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飲品種類多元,冰塊、甜度還能依照個人喜好進行客製化調整,不僅是國人的最愛,也是觀光客來台指名必嚐的品項之一,尤其是「珍珠奶茶」似乎更成了台灣手搖飲料的代表。今日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公開台灣人最愛的 10 大手搖飲口味,珍珠奶茶竟只拿下第二名,而獲得公認手搖飲料界的新寵是「它」。

No.10 冰沙

台灣夏季氣候炎熱,幾乎每天都飆破 30 度以上高溫,涼涼的冰沙可以消暑降溫,成為受歡迎的選項之一,有的手搖飲料店還會結合台灣特產水果,甚至依照季節做出「期間限定」口味,如芒果冰沙、草莓冰沙等。

No.9 水果茶

台灣水果種類多元,四季皆宜,水果茶滋味酸甜又富含多種水果及大量維生素 C ,是許多女性喜歡的品項。

No.8 加黑糖

前陣子掀起一股「黑糖」手搖飲熱潮,只要是與「黑糖」相關的品項,總是吸引大批排隊人潮,透過黑糖與珍珠、鮮奶做搭配,在手搖飲杯身染上黑糖的漸層紋路,近來也成為一大賣點,是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黑糖」相關的品項,總是吸引大批排隊人潮。(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No.7 加多多

「多多系列」一直以來為不敗的熱門品項,多多加綠茶製成的「多多綠」滋味酸甜清爽,養出一票死忠粉絲;不過,多多的糖分較高,熱量並不低,民眾還是得注意攝取量。

No.6 茶類加牛奶

茶類加上牛奶製成的「拿鐵」系列,也是手搖飲料店中常見的品項;雖然不少人聽到拿鐵兩個字會以為是咖啡,實際上拿鐵就是加入鮮奶的意思,帶有濃郁、滑順的口感。

No.5 加檸檬

飲料中加入檸檬喝起來酸甜解膩,檸檬富含維他命 C ,健康又美味。多年前一家連鎖飲料店曾推出黃金比例的「翡翠檸檬」紅遍大街小巷,掀起排隊熱潮,由此可見喜愛檸檬系列飲品的客群眾多。

No.4 鮮果汁

現榨的新鮮果汁比起手搖飲料,相對建康許多,尤其是許多外食的上班族,平時忙於工作,蔬果種類攝取不足,可以喝一杯現榨的鮮果汁來取代飲料。

▲現榨的新鮮果汁健康美味。(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No.3 蔬果加鮮奶

蔬果加上鮮奶後,形成不一樣的風味,像是芋頭牛奶、香蕉牛奶、木瓜牛奶等,都是不敗的熱門品項。

No.2 加珍珠、椰果

台灣代表的「珍珠奶茶」奪下第二名寶座,香氣逼人的奶茶配上珍珠 QQ 的口感,不僅深受台灣人喜愛,更紅遍全球。有的連鎖飲料店甚至提供「加料不加價」的隱藏服務,讓喜歡多層次口感的民眾可以喝得滿足。

▲「珍珠奶茶」奪下第二名寶座。(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No.1 茶類飲品

台灣茶的種類繁多,純茶類飲品一舉拿下冠軍寶座,且可以依照顧客的喜好調整冷熱及甜度,可說是冬夏皆宜,且負擔較小,許多減肥的人也會選擇無糖茶類代替含糖的手搖飲,是解嘴饞的好選擇。

▲純茶類飲品一舉拿下冠軍寶座。(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今日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透過 《 KEYPO 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公開台灣人最愛的 10 大手搖飲口味。(圖/ 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