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中央氣象局今(11)日表示,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北台灣將會有波強降雨出現,隨後中南部陸續也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各地都是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會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提醒民眾外出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開始鋒面進入台灣北部陸地,配合西南氣流影響,天氣會變得更為不穩定,清晨至上午北臺灣將會有波強降雨出現,隨後中南部陸續也有機會出現短時強降雨,各地都是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且會有普遍性的大雨或豪雨,其中西半部地區、特別是中南部山區更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醒,這波鋒面結構完整,配合西南氣流影響,容易出現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請留意氣象局發布的相關天氣訊息。

溫度方面,除南部及東南部高溫仍有31、32度外,其他地方高溫約27到30度,感受會較為舒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起台中市山區、南投縣山區、雲林縣山區、嘉義縣山區、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山區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北部、中南部、恆春半島、澎湖及金門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