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香港民眾上街「反送中」遊行,台灣有意參選總統大選的人選,先後都對此都表達了看法。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以「不知道,不曉得!」回應,被外界大力批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10)日晚也在臉書寫下3點對反送中的觀點,不過其中的第3點「每一位黨內候選人都應正視這個事件,絕對不可含混帶過。」似乎意有所指,也引來網友熱烈回應。

韓國瑜日前被問到對香港「反送中」遊行有何想法時,以「不知道,不曉得!」回應,雖然事後有補發聲明,強調「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民主制度、台灣生活方式等不容懷疑的決心,期待香港政府會做出讓香港民眾放心的決定。」不過此事還是被外界大力抨擊。

王金平昨晚也在臉書粉絲團發表對反送中遊行的看法,第一,北京當局必須嚴肅正視這股龐大民意;第二,台灣也正在看著北京如何處理;第三,每一位黨內候選人都應正視這個事件,絕對不可含混帶過。其中,第三點似乎暗指韓國瑜,也引來網友討論。

有網友在粉絲團留言「第三點重擊含導!」粉絲團小編也四兩撥千斤地回應「我不知道喔~你說的」,也有網友留言「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小編也趣回「我都知道我都曉得」。還有網友在第三點多加一字,「絕對不可含(極)混帶過」,暗諷韓國瑜,小編也可愛地回應「壞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