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被問及港府推《逃犯條例》引發百萬港人遊行抗議的看法,竟對外回答:「我不知道耶,我不曉得!」引發外界砲轟後,隔日才改口因為打鼓頭昏,隨後發出三個不容懷疑聲明,且最後外界仍不得而知韓國瑜對《逃犯條例》的態度。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在臉書酸:「厲害了,霸氣無敵的韓國瑜。」

韓國瑜被問反送中卻回應一句「不知道」慘遭外界罵翻,隔天才改口提出3個不容懷疑的決心,表示:「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民主制度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決心不容懷疑」。更透露因為第一次划龍舟且擔任擊鼓人,因為「聽那個鼓聲頭都是暈的,記者突然問我,我說我了解一下,我頭好昏,那個時候狀態是這樣!」將不知反送中歸咎到划龍舟,讓外界對這種無釐頭回再度傻了眼。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在臉書上先是批評:「嚇成那樣像話嗎?」後又再次發文諷刺表示:「厲害了韓國瑜,口才一級棒的韓國瑜拒答對香港大遊行的態度,被轟、鄙視,想了一夜一整個早上,想出了一大堆話,又是捍衛東又是捍衛西,又是捍衛南⋯⋯」

林濁水表示,韓國瑜發揮才情成為香港議題上最嘮叨的人,但是你知道他反送中的態度了嗎?

林濁水指出,韓國瑜說他打鼓打到頭昏,現在是大家聽他捍衛聽到頭昏,再不可能知道他對反送中的態度是什麼,對中聯辦的態度是怎樣了。文末狂酸:「厲害了,霸氣無敵的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