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之前到香港參訪還進到中聯辦密會主任王志名,引發外界撻伐,而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時爆料,曾經力勸韓國瑜訪問香港不要進中聯辦,再度引起外界議論,對此,韓國瑜下午受訪時卻表示,這輩子見到郭台銘兩次,但「都沒有談到這件事」,他還強調,郭台銘沒有說過到香港不要進中聯辦,「印象中完全沒有」。

針對昨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引起的迴響,郭台銘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他也接著坦言,這也是3月多時他為什麼力勸訪問港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此話一出立即引起討論。

不過韓國瑜下午在草衙道受訪時卻指出,在他印象中這輩子第一次見到郭台銘是郭台銘來高雄買農產品、考察高雄的投資環境,還有他陪同郭台銘去看高雄軟體園區,只是當時並沒有談到這件事,而第二次則是他到香港與一些企業界見面,當時與郭台銘見面也沒有談到這件事。

韓國瑜不斷強調,「我印象中沒有這件事」,郭台銘從沒有談過到香港不要進中聯辦,「印象中完全沒有」!令外界意外的是兩人的說法截然不同,讓此事的真相也成了一件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