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兩個周末分別前往台北凱達格蘭大道,以及花蓮東大門夜市參與由韓粉舉辦的造勢活動,為總統大選壯聲勢,韓粉所到之處萬頭攢動,擠得水洩不通。那麼多的「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知名作家苦苓近來不斷發文,以第一人視角分析,今天(10日)在臉書登出「連載」系列6,「以退休公務員視角」敘述,為何這些人會支持韓國瑜。

苦苓此次以退休公務員視角寫道:

有人說「垃圾不分藍綠」,但其實是「鈔票不分藍綠」,只要你和我的錢過不去,我就跟你沒完沒了。馬英九的聲望什麼時候開始下跌的?油電雙漲、取消年終慰問金。蔡英文的聲望什麼時候開始下跌?公教年金改革。大家其實不是真的那麼在乎藍綠、統獨,大家真正在意的是Money。

每個月領多少薪水、退休之後每個月領多少,這是政府當初答應我們的,怎麼可以耍賴?換了是你,能接受嗎?而且法律不溯既往,你要扣也應該從現在剛退休的人開始,怎麼能去扣我們這些已經領了好多年的人呢?

這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原則問題,有人罵我們是米蟲、有人罵我們是肥貓,社會氛圍如此,我們也不敢吭氣。但這些錢都是我們辛苦工作幾十年換來的,如果你覺得我們領太多,那請問醫生、工程師、部會首長不是領更多嗎?那也都該挨罵嗎、該扣錢嗎?

政府說如果不改革年金會破產,但是政府並不是沒有錢啊!那你發老農年金怎麼不怕破產?你推前瞻計劃怎麼又有那麼多錢?退一萬步說,硬要說年金破產,那第一個會破產的是勞保年金,你敢砍勞工的退休金嗎?不敢嘛!因為他們票多嘛!到時候還不是用政府的錢來補貼他們,這個擺明了就是在欺負我們票沒有那麼多的公教人員。

想到自己每個月的錢從六萬多掉到五萬多、將來還會掉到四萬多,心裡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越老一定越多病、越需要用錢,卻越領越少,只好從現在就開始省錢、盡量少花…現在百業蕭條,不知道跟我們不像以前那樣捨得花錢有沒有關係?

反正跟小英這個仇是結定了,所以在九合一給民進黨教訓,就算「劣幣驅逐良幣」也在所不惜,再下來當然就是要把小英拉下台!誰最有希望打敗小英,我們就無條件支持他,何況他還說要把軍公教年金改回去,他是我們唯一的希望,無論如何,堅決挺韓國瑜到底!

苦苓的「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連載系列,前三種分別是「中年魯蛇大叔」、「拼經濟的小販」、「恐共的外省眷村第二代」,同樣是以第一人稱的視角解釋為什麼成為韓粉的心理狀態,近兩日又再指出第四與第五種韓粉,分別為「看天吃飯的農民」以及「無固定工作的臨時工」,會不會有七種人,苦苓則未劇透。

 

知名作家苦苓10日在臉書登出「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連載系列6,以退休公務員視角敘述,為何這些人會支持韓國瑜。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