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案不斷引發爭議,近日,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公開台北市政府官員對前都發局局長林洲民「喬大巨蛋」的錄音檔,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震怒,要求公布完整音檔,而有媒體已於昨(9)日公布全長82分鐘的錄音檔,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環保局長劉銘龍說「稀里胡嚕進來」,案子就審過了,引發外界議論,對此,柯文哲今(10)日下午於市政總質詢時回應,應該先查誰錄音。

環保局長劉銘龍在錄音檔中提到,遠雄「簡單送環差進來,委員事先拜託,一次審查五件,是稀里胡嚕進來」,有議員質疑,「案子就過這麼講對嗎?是幫遠雄做事?」對此,劉銘龍則回應,「因為是內部開會,用語比較輕鬆」,強調大巨蛋案應以自己現在於議場中講的為準。

議員王世堅痛批,市府團隊「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遠雄簡單送案子進來,官員稀里胡嚕過,要不要下台?」對此,劉銘龍指出,從頭到尾都是按照環評程序走,也堅持5萬9833人,但劉銘龍並無進一步說明他堅持的5萬9833人是否屬於大巨蛋園區容納人數。

王世堅更強烈要求柯文哲查清楚劉銘龍的該負的責任,當場請台北市府政風處長沈鳳樑,上台接受質詢,詢問「要不要進一步調查這些會議談話的背景?」然而沈鳳樑尚無做出回應,柯文哲卻先搶著回應,「應該先查誰在錄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