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8日在花蓮造勢提出「國六東延」的政見訴求,引來諸多評議。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今天(10日)在臉書以「連做夢膽量都沒有,談什麼未來」,反過來批評反對者;不過,李的說法也被網友嘲諷:「所以他們所說都只是夢話?」

韓國瑜在花蓮造勢時對改善花蓮交通提出三個訴求:1.蘇花改二期工程要趕快動工,2.環島高速公路網花東部分要趕快興建,3.國道六號打通南投和花蓮,讓花蓮與台中成為一日生活圈。

對此,李來希替韓國瑜發聲,表示韓國瑜所提的訴求其實從李登輝時代即提出,歷經陳水扁、馬英九時代,都一直未實現,只在馬英九時代搞個蘇花替,後來變成蘇花改,限速60而且是單線道,若能有一條高速公路,就能打通花東交通的「任督二脈」,讓花東的貨出得去,人才願意到花東定居。

李來希拿對岸中國大陸做比較,指不管是跨海跨山跨江大橋或雲端高速公路,不管什麼地形,沒有一里路不能完成,假如我們執政黨的志氣能像對岸一樣,多少高速公路和大橋早就完成了。李來希奚落「一條蘇花高速公路搞了20年蓋不出來」,說今天好不容易韓國瑜出來要喊出要儘速完成蘇花高,就被黨外及黨內奚落,「連做夢膽量都沒有,談什麼未來」,「志氣,是決定一切的基礎」。

對於李來希的說法,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有網友回應:「所以他們所說都只是夢話?」「整天做夢講幹話,要你們這些政治小丑幹嘛」;還有人說「歡迎大家捐款給我選總統,我政見是高速公路蓋到大家家門口,讓全台灣人都可以1分鐘內上高速公路。至於要怎麼做?等我選上再找專業評估。我們需要作夢的勇氣,有夢才能發大財」,冷嘲熱諷意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