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說過「2019年我覺得台灣政治最不幸的事情,就是韓國瑜竟然想要選總統」的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今天(10日)以「普悠瑪翻覆」事故為例,說列車翻覆是因在過彎的時候車速太快,指韓流已成「失速列車」,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這段時間正是處於「過彎」的時候,問:「這麼快的速度安全嗎?」

唐湘龍在個人主持的廣播節目中分析,韓粉是唯恐大家不知道自己挺韓,說看到韓粉大量PO文和圖,把韓國瑜講到近乎為「神」,在過去30年的藍軍中還真「沒有看過」。並且直接點名「老東家」,直接感嘆「俱往矣」!對於現在「用這麼誇張造神方式處理新聞」,他表示「雞皮疙瘩掉滿地」;對於「黨同伐異」的手法,唐湘龍表示無法理解。

唐湘龍形容,他感覺韓國瑜想從高雄市長的位子「逃走」。並解釋用「逃走」字眼,仿佛高雄非久留之地,趕快走,做越久可能越黑,唐湘龍直接說「這很糟」;並認為,就算韓國瑜選上總統,「高雄市一定保不住的」。他指韓國瑜才剛當上高雄市長,媒體不斷灌迷湯,要他選總統,那個媒體不要臉就算了,但韓才剛當選,連這樣的分寸都把持不住,讓很多支持者失望。

唐湘龍再批激情的民粹操作,表示除了媒體非常誇張的「造神」之外,還把許多支持韓國瑜的力量「撥撩」起來,成了某種神聖和悲情的「重病」,沒有解藥的「重病」。指本月台北、花蓮2場造勢人數還不到投票給韓的高雄市選民的一半,直問:韓國瑜有沒有被他的「老東家」綁架,有沒有被「老東家」的報老闆綁架?怎麼會起心動念到做出這種判斷,會剛當選市長就想離開高雄?

唐湘龍指韓國瑜的支持者現在的支持方式,使「韓國瑜即使通過初選,會把國民黨帶向災難」,他不知如何讓這個「失速列車」稍微減速,走上正常的軌道,隨即舉去(2018)年10月21日「普悠瑪翻覆」事件為例,說列車翻覆是因在過彎的時候車速太快,「出去了」!認為「初選完就是要過彎的時候」,問:「這麼快的速度安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