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於今(10)日開始進行黨內初選民調,然而黨內的獨派團體,卻刊登廣告,內容直批「蔡英文作弊已被國際認證」,對此,民進黨中央已大力反駁,請外界勿以不實謠言攻擊參選人,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在臉書發文,批評「為何有人作此鳥事?唯一解釋:西裝褲只作到小腿肚,實在是沒布(步)了!」

謝志偉以「全民調測的是格調」為開頭,他指出「批判小英」是一回事,「污衊小英作弊」是一回事,而墮落到「向藍營污衊小英作弊」則是另一回事,更別說「小英作弊」是根本沒這回事!他認為此事件對台灣影響甚重,如何叫人能不把此「極盡沒品之能事」不當回事!

謝志偉更分析,「若中執委加上黨主席及祕書長都不得不作出因應措施,那不叫『小英作弊』,那叫『亡羊補牢』,至於該不該有『初選』及提供藍營挑綠營對手的『蠢民調』,以後再說了。」

話鋒一轉,謝志偉更提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李筱峰教授,簽署了先前由李遠哲所發起的要求小英「知所進退」聯署書,對此,有人間接罵他是「拉圾」,謝志偉為他抱不平,更提到,「以筱峰的人品及作品,他是台灣主體創建及鞏固的極品,以他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他絕對有批評小英,甚至要求小英『知所進退』的門票」,而至於這個要求後面的認知,謝志偉個人是無法認同的,但這是另一回事了,也就是說,可以不認同李筱峰,但別「辱罵」他。

文末,謝志偉指出,自己針對「筱峰」的這段話,可完全用在被罵「老獨男」的那些人身上,因為「再怎麼樣,他們的自尊與人品讓他們不可能去附和『向藍營污衊小英』的墮落行逕」,「要打小英,我們自己來就可以 」,對錯且不論,這是「老獨男」他們的原則,也是謝志偉對他們仍存尊敬及信心的原因,最後更喊話,我們投我們的票,他們會歸隊的。

謝志偉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對獨派刊登「小英作弊」廣告的看法。   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