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自稱民調贏過韓國瑜很多,「哪裡需要」柯蔡配,總統蔡英文今(10)日回嗆,「不論是台北市還是高雄市的市民,都希望聽到他們的市長多談一些市政的問題」。

柯文哲今日受訪表示,「如果我11,我會贏韓國瑜很多」,當媒體詢問民調來源時,柯文哲回覆「我自己內部的民調」,並說贏韓國瑜「沒有20%」;對於蔡柯配或柯蔡配的可能性,柯文哲則說「哪裡需要」。

對此,蔡英文出席台北榮總活動前受訪表示,她現在不能評論民調的。她認為,「不論是台北市還是高雄市的市民,都希望聽到他們的市長多談一些市政的問題」。

2019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亞太區複訓研習營」開幕式今日舉行,蔡英文今日一早也出席這場活動。而美國聯邦調查局助理副局長保羅・阿貝(Paul Abbate)也來台參與這場活動。

媒體詢問,這也代表美方對台灣的重視?蔡英文說,過去三年來,國際關係確實是她每一天努力的事情,也看到台灣整體的對外關係的提升,台美關係上面也有一些重要的進展。所以她也會持續的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大家共同來努力,來維護這個區域的穩定、和平跟發展。

對於支持者募款刊登挺蔡英文廣告,蔡英文說,她今天早上行程是滿滿的,剛才幕僚有提醒她,有注意到這一次廣告,「我也非常感謝我們這些支持者,那我們也希望就是說,我們的整個初選可以順利喔。另外一方面,我要在這裡重申,只要蔡英文做總統喔我們就不會有接受一國兩制的事情,我一定守住台灣的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