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9) 日香港上百萬人走上街頭參與反送中遊行,場面十分熱鬧,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在出席高雄龍舟大賽時,被問到對於反送中遊行的看法,他居然表示不曉得、不知道,引發各界熱議,今日遭到柯文哲嗆,打開電視就看到,怎麼會不知道。

柯文哲今 (10) 日受訪也被問到關於反送中遊行的看法,他認為,中國在處理香港的問題時應要注意一下,因為台灣會一直看著香港到底會怎麼樣,被問到認為一國兩制是成功還失敗,柯文哲表示,不講成功還是失敗,看參與遊行的人數就知道了,不要與民意對著幹。

記者也問到對於韓國瑜回答不知道反送中遊行這件事有什麼看法,柯文哲則說,只要打開電視就能看到,不可能不知道。

柯文哲還被問是否副市長鄧家基會再度參加海峽論壇,柯文哲表示,為什麼陸委會一講話,大家就都不敢去了,但他自己的人生態度是不去預設立場,不去認為對方會做不好的事,他也覺得很奇怪,對方什麼都還沒做,怎麼就一堆人不去了,柯說,海峽論壇15日才舉辦,還有好多時間可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