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蔡英文連任的一千多位網友集資的廣告,今(10)在自由時報頭版刊出,幕後參與者也陸續曝光,包括導演鴻鴻楊雅喆、藝人陳嘉行、設計師聶永真、設計發浪、作家楊双子、朱宥勳等人。廣告發起人周芷萱表示,這次有 1710 人響應,由 1127 人共同出資,「希望讓關心台灣未來的心聲,被全台灣的人看見」、「蔡英文是比其他人更適合台灣的總統」。

周芷萱表示,這次集資活動在發起後22小時內便完成第一階段,41小時內全數達標,共集資288萬元,扣除刊登廣告費用剩餘金額將捐給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這次廣告內容則呼應 2020/1/11 的總統大選,由 111 句支持蔡英文連任的心聲組成。參與者遍佈各行各業,有軍公教、早餐店、設計師、消防員、醫師、律師、上班族、農民等。

在 1352 筆匯款中,最小額的是 50 元,最大額 5 萬元,平均金額 2136 元。其中超過匯款超過一萬元的有 54 筆,僅佔4%,多數都是小額捐款,可看出這次參與集資的人並非社會中高階層,而是一般大眾,參與者從 17 歲到 70 歲,平均年齡落在 35 歲左右。

發起人周芷萱表示,「我們很多人都擔心明年的選情,可是沒有什麼黨職可以做什麼事,所以決定一起登報支持蔡英文」,發起時選擇捐款單位是因為「從這次許多攻擊蔡英文的言論中可以看出,台灣社會很需要性別平等教育」。 

本次廣告的視覺設計師Aki YJ Chen 則在臉書說明設計理念「平常在各個角落生活,但當我們站在一起的時候,就是蔡英文最有力的後盾。」 

Aki YJ Chen表示,一群彼此不認識的人,該怎麼一起發聲呢?於是我提出一人分享一句支持蔡英文的心聲,以網頁隱形按鈕的形式組成畫面。平常在各個角落生活,但當我們站在一起的時候,就是蔡英文最有力的後盾。 

Aki YJ Chen這個廣告是一人行政 + 一人設計 一千三百餘人一起的創作,謝謝每個分享、捐款和各種發聲支持的人,沒有你們,就沒有今天這種眾志成城的感動。並呼籲民眾,昨天一國兩制的下場已經清楚擺在眼前,如果投錯了,台灣就是直接往香港、新疆、西藏的路邁進了,搭配頭版上方反送中的新聞,這一切都是同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