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系學生組成的「弘髮少年」即將在7月展開環台義剪,靠著幫人剪染頭髮籌措環台經費,日前參加和泰汽車公益夢想家活動,獲得10萬元補助,系學會估計經費還短缺近10萬元,距義剪活動只剩20天,希望有更多人可用行動支持義剪,預約造型服務,幫忙挹注經費。

這項活動已經邁入第7屆,美髮系學會會長林芷伊指出,學務處補助10萬元經費讓系上進行這項有意義的社會關懷服務,今年初在規劃活動的時候便發現經費不足,經由課指組得知和泰汽車公益夢想家活動後,立馬報名,經過提案、簡報、評審專業提問後,在300多組中脫穎而出入選前10名,獲得10萬元活動執行經費。

林芷伊表示,環台義剪是由學生自主性發起的暑假公益行程,也是系上每年重要活動,前進偏鄉、山區部落義剪,今年有90多人報名參加,不過礙於經費問題,參與人數只能控制在一輛遊覽車大約42人,為了節省經費,住宿的地方找「俗擱大碗」的香客大樓,花最少的錢讓參加義剪的學生均能入住。

活動總召賴昱欣說,這學期提早展開洗、染、剪髮等各種頭髮、頭皮服務,系上同學利用課餘時間運用所學技能賺取義剪經費,無奈今年經費籌措不理想,因此,希望在6月20日前,能夠有更多的人預約頭髮服務,讓他們能夠湊足環台義剪經費。

今年環台義剪行程,從7月1日起連續10天,第一站從南投草屯出發,陸續前往雲林、嘉義、高雄、台東、花蓮、宜蘭、桃園、新竹、苗栗,最後一站回台中。今年特別選資源較少的偏遠山區部落,包括賓朗部落、卓溪部落等,透過當地鄉公所的幫忙,服務更多在地的弱勢學童。

美髮系主任王曉芬表示,弘髮少年環台義剪每年參加人數越來越多,學生靠著雙手賺取經費,把關懷弱勢、服務社會的行動遍及全台,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希望更多人用行動支持學生,多多預約讓學生進行頭髮相關服務,讓弘髮少年公益活動推動更加順暢,透過第8屆美髮系學會LINE的ID「lillian081108」、「kom1125」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