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於今(10)日起實行總統初選電話民調,對此,立委段宜康昨(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在意的不是誰勝誰負,而是這確定是「最終選拔賽」嗎?他提到「醜話先說在前面,民調結束初選就結束了,誰要再搞東搞西,大家陰曹地府見!」

段宜康認為,如果初選輸了,還要連署開全代會翻案,「就好比世足賽地主隊輸了決賽,乾脆派軍隊搶下金盃一樣」。即使民調輸了也絕不能賴說有人作弊,看到中央黨部這段時間所表現出的抗壓性和堅守原則,段宜康強調自己絕不接受民調有舞弊的可能!

段宜康也提到,初選之後,戰敗的一方除了接受結果,更要協助整合自己的支持者去支持對方!團結一心,別以表面「個人表達支持」,然後默許幕僚繼續放毒抹黑,甚至偷偷運作去支持黨外候選人。段宜康更放話「講白了,兩邊的鷹派幹部都有家人在別的陣營,這也未免太天作之合了吧?」

除此之外,段宜康要求,初選後,兩位參選人都得負責收拾自己或幹部說的垃圾話,更分析到,「總統如果不是堅守台灣立場,怎麼會讓中國那樣必除之而後快?如果不是認真推動改革,怎麼會被如影隨形抗議?院長如果能力不好,怎麼會被總統重用這樣久,連去年敗選後還一留再留?另外那個什麼院長是替總統承認自己眼睛糊到屎,欠缺用人之明嗎?如果總統連最重要的行政院都用錯了,還有什麼資格再當總統?」

段宜康更在文章中強調,「不要說我的要求違反人性;壓抑自己的好惡,以大局為重,不正是我們對領袖最起碼的要求嗎?」,文末也提到,自己要告訴那些放話「如果不提名某某,我就不投票」的人,請便!段宜康指出,除非這些人認為「一家親」更能顧台灣、「發大財」更有執行力、「血汗工廠」更能推動改革,否則硬要這樣賭氣把台灣送給他們,「自己不吃藥,誰能救得了你們呀!」文章內容酸味十足。

段宜康在臉書發文,提出對民進黨初選民調看法,以三點呼籲,若搞東搞西,大家陰曹地府見。   圖:翻攝自段宜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