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哈利波特》景點傳雷擊悲劇!英國1名55歲婦女與同伴在蘇格蘭高地本尼維斯山(Ben Nevis)健行時,不幸遭到雷擊,經直升機送醫急救不幸身亡,她的同伴則幸運保住一命。這座山是英國境內最高峰,每年吸引逾10萬人次造訪,但多變氣候已造成多起山難事件。

據資料顯示,本尼維斯山位於蘇格蘭,山下小鎮威廉堡(Fort William)是搭上《哈利波特》夢幻蒸汽火車的起點,沿途可以欣賞蘇格蘭高地的美景。電影裡霍格華茲列車與藍色福特轎車飛躍的地點,都在高地取景,而系列電影中《火盃的考驗》則在本尼維斯山取景。

風景雖美,但本尼維斯山的氣候多變,曾有統計數字顯示,這座山山頂一年到頭被烏雲籠罩的時間可以長達355天,降雨量達到4350毫米,山區氣候說變就變,常讓登山客措手不及。

此次悲劇發生在6月初,該名55歲女子正與其他5名同伴,在本尼維斯山附近的Na Gruagaichean小徑上行走,這隊山友突然遭到雷擊,55歲女子與走在一起的同伴受傷倒地,當局出動直升機救援,送到威廉堡醫院,仍然造成一死一傷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