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高喊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近來忙於選舉,接連數個假日舉辦造勢,昨日香港反送中遊行約有數十萬人走上街頭,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對此,今年三月高調踏進香港中聯辦的韓國瑜被媒體問及此問題時,卻回「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引起許多討論,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揶揄,韓終於有一條政見達成了,那就是「政治零分」,若送中條例通過後,以後的香港講政治就是遣送中國本土集中營,政治真的零分了,直言韓國瑜不惜粉身碎骨,就是要把台灣政治香港化。

陳柏惟表示,韓國瑜兩個多月前才去過香港,對中共駐港太上機構「中聯辦」熟門熟路,但媒體一問「香港反送中遊行」,卻急著連說「我不知道、我不曉得」。

陳柏惟說,「沒關係,韓國瑜怕得要死說都不敢說的,我們說出來給大家聽,因為韓國瑜不惜粉身碎骨,就是要把台灣政治香港化。」

陳柏惟認為,自己以前常說「韓國瑜都是豪洨」,他在此道歉,因為他終於找到韓國瑜有一條政見是認真的,那就是「政治零分」。陳柏惟揶揄,如果送中條例和23條過了,以後的香港講政治就是遣送中國本土集中營,政治真的零分了。大家都說韓國瑜極混,但這點真的很認真在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