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內總統提名民調作業將於10日啟動,總統蔡英文今(9)日最後衝刺選擇桃園走透透,從上午到下午在桃園安排4個行程,內政部長徐國勇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全程陪同,對於現在許多黨工選邊站,被外界批評這次的黨內初選是不對稱的戰爭,蔡英文強調,重點在於2020必須要團結一致贏得大選。

蔡英文上午走訪蘆竹五福宮及桃園景福宮、慈護宮3座廟宇,下午還要到巨蛋參加孝道文化推廣活動,所到之處都有不少民眾爭相一睹小英風采,不但人人手持相機直播拍照,還有支持者搶著要跟小英握手合照,誇讚「總統,妳好可愛喔!」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蔡英文昨天剛舉行電視政見會,明天開始要進行電話民調,第一站就來到桃園,代表對桃園非常重視,「總統顧台灣,我們幫總統顧電話」鄭也公開幫蔡向民眾請託拉票。 

鄭文燦說,蔡英文過去三年讓台灣打下改革基礎,給她再一屆的任期讓台灣進步更快,「小英再四年、台灣更安全」。他指出,小英上任後,桃園有史以來得到最多的支持的是小英總統這一屆,許多大型建設一項項都獲得總統支持,「所以我才說,有小英在做靠山,讓桃園轉大人」。 

蔡英文致詞表示「桃園是我最關心的地方、也是我最感謝的所在」,她說看得出來桃園一定是未來更有發展的地方,也感謝鄭文燦願意挑起這個責任,「他真的做的很好喔,而且他的重量也越來越大」,還馬上澄清不是指鄭的體重,而是他在政壇的份量,面對台下只有零星掌聲,蔡也笑說「這個掌聲不太大」,現場民眾立即給予滿滿掌聲。 

蔡英文指出,桃園是一個快速成長的都市,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建設,另外因中美貿易大戰,很多台商回流,今年到五月已經超過3千多億,其中有三分之一就落腳桃園,也有不少外商選在桃園設亞洲據點,無論是台商或外商,最希望選擇投資的地點就是桃園,除了在爭取外商投資時,市長鄭文燦花了很多功夫,中央也全力支持,讓投資越來越多在桃園,讓桃園在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做最大貢獻。 

最後蔡英文也不忘向台下支持群眾表示,明天起民進黨要開始做初選民調,請大家在家顧電話,她也俗諺「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呼籲桃園鄉親「記得替蔡英文顧電話,讓蔡英文顧台灣」。

不少民眾爭相一睹總統蔡英文的風采,不但人人手持相機直播拍照,還有支持者搶著要跟小英握手合照。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