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黃國昌昨(8)日在直播中投下震撼彈,指出若時代力量未來決定要走「小綠」路線,他將會義無反顧的離開,加上「館長」陳之漢也在昨晚直播中爆料,黃國昌近期正在考慮脫離時代力量,另組一個新的政黨,而政黨名稱可能是「白色聯盟」、「白色力量」。

黃國昌透露,他曾經徵詢過館長擔任不分區立委的意願,可是館長本人有其他因素而婉拒了。黃國昌也表示,在立法院休會後,他將展開一連串的請益之旅,日前與館長3個多小時的對談只是請益之旅的第二站。

黃國昌指出,作為時力的一員,他個人私心當然希望2020在國會達成制衡藍綠的力量,是在時力平台完成,但有關鍵問題是時力是否能擺脫小綠標籤?這是他希望擴大連結社會力,加上他也期待時力要走自己的路,不要當小綠。

館長昨晚在直播中也證實,黃國昌在拜訪他時,表達了退黨的想法,由於黃國昌認為時代力量中有部分人士漸漸偏向民進黨,因此,才想成立一個全新的政黨,並希望邀請到館長擔任不分區立委。雖然館長已婉拒邀請,可是他不斷強調,黃國昌是個難能可貴的人才,即使脫黨也會繼續支持他。

館長昨晚證實黃國昌的這番話,指出黃國昌近期在考慮脫離時代力量,另創一個新的政黨。   圖:翻攝自館長陳之漢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