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參加2019印尼SILAT武術大賽暨慈善表演活動開幕典禮,受訪時針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他,為了出席雙城論壇對中國低聲下氣,無比窩囊的言論,柯文哲反問,「我是勇往直前,怎麼會無比窩囊?」並稱自己的行為是深入虎穴。

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談論到關於雙城論壇及兩岸關係的想法,他指出,「兩岸事務不是外交關係,不是國際關係,而是一個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但徐永明聞言後不以為然,評論柯文哲無比窩囊。但柯文哲今日則回應,他認為應該像1492年的哥倫布,勇敢航向未知世界,遇到困難應想辦法解決,而不是掉頭就跑。

另外,媒體也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的花蓮造勢,現場人滿為患,韓國瑜還保證,若當選總統,將盡快改善花東交通,對此,柯文哲先說了聲「不錯啊!」隨後補充道,他認為成熟的民主國家,在選舉場合不會看到幾十萬人造勢場景,若是他,不會採用這種模式。柯文哲表示,時代慢慢在變,也許現階段的台灣還是需要造勢活動,「我還是相信,隨著國家進步,總有一天我們會比較像歐美國家,選舉都冷冷淡淡,時間到了,老百姓就去投票」。

由於柯文哲昨日並未有公開行程,對於是否有關注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政見發表會,他透露,坦白講,他沒看,並說自己只有在晚上看電視時選台按來按去,不太會關心這個。

至於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支持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表示,國民黨將此作為總統大選時的攻擊主軸,他強調,國民黨團要辯,他就跟他們辯,台北市政府預算有限,比起一次性發放,自然是優先用於有意義的事。柯文哲也說,若真的有錢,優先會進行的是老人健保補助,國民黨若以此作為選舉攻擊主軸,他不認為,他們會佔到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