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常在公開活動中,有唱歌、cosplay等橋段,相當親民。不過有議員爆料,指市長室幕僚要求局處若邀請柯文哲出席,活動規畫中有「演唱」、「跳舞」等橋段,就要填「演出橋段檢核表」,議員批評這是在當藝人還市長?不過,柯文哲今 (9) 天也回應,這都是按照SOP來處理的。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出,市長室幕僚做出「演出橋段檢核表」要求各局處配合,若邀清柯文哲的活動需要有演唱、跳舞等橋段,就必須填表,並在提報行程時上傳首長行程系統。鍾沛君表示,雖然凡事充分準備很好,「不過費這麼大勁把市長當藝人經營,至於嗎?不知道這算不算柯市長自己口中的冗事?」

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柯文哲近來有受邀去許多餐會、慰勞或臨時行程,行程中有些演唱的橋段,但是柯文哲演唱時需要有有節奏的螢幕才有辦法唱好歌曲,不然他會拒絕唱歌。劉奕霆強調,「填表」是行前準備,避免讓柯文哲在現場太為難,也避免讓主辦單位尷尬。

柯文哲對此也做出回應,填表的部分就是SOP,先前被要求唱歌,如果其實有像卡拉OK那種型態,就會唱。不過,如果要像職業歌手那樣,聽音樂就會唱,這就沒有辦法,「所以要嘛就不要唱,要唱就要準備卡拉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