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在今(9)日下午登場,堪稱是自2003年香港擱置基本法第23條後的最大抗議行動,目前已吸引許多國家、城市聲援,民運人士王丹也在臉書上po文力挺,並且呼籲台灣人,今天關注一下香港吧!「唇亡齒寒」的道理,不需要說太多。

王丹指出,香港今天將舉行16年來最大規模的抗議遊行,反對送中惡法。針對此次活動,王丹直言,坦率說,大遊行恐怕無法阻擋香港淪陷的進程,但這正是港人值得敬佩的地方,他們在絕望中,並沒有放棄。而他也提到,台灣人自己面對的問題也很多,但是今天,關注一下香港吧!聲援香港,就是保衛台灣。香港加油!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不斷投入總統初選活動,昨日又前往花蓮造勢,不僅被許多高雄市議員痛批「無心市政」,王丹也看不下去,跳出來大酸,用一句話就可以打爆韓國瑜。

王丹在臉書上表示,看著韓國瑜無心且無力於高雄市政,卻要爭取台灣國政。他覺得,民進黨最終推出的候選人,如果面對韓國瑜,一句話就可以打爆他,「不要讓台灣變高雄」。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9)日在臉書上po文聲援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呼籲台灣人一起關注,聲援香港就是保衛台灣。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

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不斷投入總統初選造勢,王丹在臉書上大酸,用一句話就可以打爆韓國瑜,「不要讓台灣變高雄」。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