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電視政見會昨天強碰高雄市長韓國瑜花蓮造勢大會,政壇一日兩件盛事,再度引發一波討論及比較聲浪。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9)日在臉書發表看法,問道「英王朝沒落 新流寇崛起 蔡英文擋得住韓國瑜嗎?」並就韓流現象進行分析。

游盈隆表示,「韓國瑜最近北伐、東征,都轟動國內外。北伐,號稱四十萬人;東征,號稱15萬人。雞歸通人知,打個對折,較接近真實,但也已足以造成威懾效果。」針對同是國民黨的潛在總統候選人,游盈隆表示,「郭、王、朱三位同黨候選人絕對不會說自己已經被嚇破膽,但如何面對,恐怕難免心驚膽跳」,「接下來沒幾天是雲林,人數絕不會少於花蓮」。

游盈隆也替韓流取了一個新名字,「從韓國瑜去年十月三山造勢開始,橫掃高雄,肆虐民進黨大本營,半年間,北伐、東征、西討,所到之處萬頭鑽動,應給予一個適當的描述,『新流寇運動』。」、「韓國瑜現象活生生出現在世人眼前,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都已成事實。特別是,它是現在進行式,肯定有未來,只不知是多短或多長的未來」。

對於「新流寇運動」,游盈隆更進一步分析,指出它的精神基礎「脫離不了民粹主義,社會基礎是迷惘、失落、憤懣不平的跨黨派中產及中下階級群眾,這樣講並沒有詆毀的意思。」之所以稱為新流寇,是因「『流寇』、『流民』在中國歷史上所見不鮮,從東漢的黃巾之亂、唐代黃巢之亂、元末紅巾之亂、明末張獻忠、李自成之亂,清末太平天國之亂等等,都是當朝主政者不得民心,造成民變,底層人民鋌而走險」。

而韓流發生在民主時代,發生在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主政時期,因此被游盈隆稱為「新流寇運動」,「那是一個全新的歷史現象,他的精神號召很簡單,三個字,『發大財』,竟所向披靡」。

游盈隆預測,「新流寇運動出現在民主社會,它將『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試圖用民主的遊戲規則贏得選舉的勝利,打下江山」,「韓國瑜所率領的新流寇運動會不會勇奪2020台灣總統大位?民進黨完全束手無策嗎?蔡英文的終結者是韓國瑜嗎?還是,韓國瑜的終結者竟是賴清德?」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達意見,「問題是,民進黨全黨除了少數頭腦清醒者之外,都不承認禍首是誰,還一窩蜂的跟在其後,不知『滅黨』的大禍將近」、「 被改革者一定不爽,沒被改革的嫌主政者改太慢太少」。

 

游盈隆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