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視政見會剛落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9)天起便展開一連三天的「壯大台灣車隊遊行」,第一站造訪屏東玉皇宮,預計在(11)日抵達台北凱道。賴清德感謝支持者對他一路上的加油打氣,更呼籲自明(10)日起,民進黨將展開電話民調,希望社會大眾「守住電話,守護台灣,堅定支持賴清德」。

賴清德此行預計行經高雄、台南和嘉義,前往屏東玉皇宮參拜時,立法委員鍾佳濱也現身為賴清德拉票。賴清德致詞時,對支持者一路來的鼓勵表示感謝,更強調,每一個支持他的人,不管公開或私底下,替他加油打氣,一個握手或擁抱,這對他來說都是非常大的力量。

媒體問及立法院長蘇嘉全,賴清德表示,當初接任行政院長是出於一番善意,「當時的執政已經出現困難,應蔡英文總統及林全院長邀請」才北上。他強調,在他一年四個月任期中,「行政團隊都竭盡所能推動各項政策,包括目前大家受益最多的減稅方案」,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擘劃,在他手上完成並送到立法院審議通過。

他強調,當時自己也看見「中美貿益衝突對台灣的影響和契機,積極解決五缺,改善台灣的投資環境」,並通過「歡迎台商回台投資專案」,目前都已展現成果;台灣面臨能源轉型時,他積極推動綠能建設,按部就班依期程完成,種種作為社會大眾都了解。

賴清德表示黨公職選邊站,「簡訊很多,有人說這是個不對稱的作戰」,「決定這場初選贏的關鍵是在人民,唯有喚起人民的支持,才有辦法得到最後的勝利」。

而昨日也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花蓮的造勢大會,賴清德表示,「韓流的實力依舊在,全國關心台灣的鄉親,一定要了解,要推就要推最強的候選人代表民進黨,才有辦法在明年的大選守住台灣和民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便展開一連三天的「壯大台灣車隊遊行」,第一站造訪屏東玉皇宮。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與支持者合影。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