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黨內首場也是唯一一場政見發表會已經落幕,儘管今日政見發表兩位候選人相互向支持者喊話,但蔡英文總統顯然相當積極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政見會後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再次重申,從2008年到2016年重返執政,已經證明蔡英文是最能夠團結民進黨,並讓民進黨從困境中走向勝利的人,並強調2020已經不能說「只有我才會贏」,而是我們要一起贏!

蔡英文表示,自己每次參與政見會、或是參與國際經貿談判,心情一定多少都會起伏。從一開始很謹慎、想安靜讀資料,後來開始有怪表情,接著有人想逗我笑,最後上場時就會是開心的。

她認為,這個心境,也適用在民進黨和台灣身上。執政初期總是困難,但我們一定能走過困難、跨過挑戰。所以為了民進黨,為了台灣,我們放下個人,團結一致,最後也會贏得勝利。

蔡英文強調,‘從2008到2016重返執政,證明了蔡英文是最能夠團結民進黨從困境中走向勝利的那個人,也最能夠在國際情勢變動中,帶領台灣走向國際,讓台灣不孤單,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向賴清德喊話,呼籲對手,今天的政見會,我們的敵人和對手不在這個講台上,更不是黨內初選裡面不同立場的支持者。我們要團結每一個人,包括在電視機前和網路上,每一個關心民進黨、關心台灣的朋友,一起來守護台灣。2020,不能說「只有我才會贏」,而是我們要一起贏,一加一絕對大於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