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護台灣主權,陸委會日前宣布禁止國人、團體參加海峽論壇涉及「民主協商」探索「一國兩制」的活動,第11屆海峽論壇將在6月15日登場,台灣原有6個地方縣長、副市長出席,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在內,但她今(8)日表示將缺席該活動。

第11屆海峽論壇將在6月15日登場,對此,陸委會上週宣布禁止國人、團體參加涉及「民主協商」、「一國兩制」的海峽論壇活動,但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則派出副市長參與,及金門縣長楊鎮浯、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雲林縣長張麗善不顧政府反對,執意要出席該活動。

不過,張麗善今天表示,因為當天是雲林縣議會定期大會會期,所以她沒無法及刻前往,並表示「錯過非常好的機會」,往日她有參加海峽論壇的經驗,這是交流的平台,彼此交換意見、雙向溝通,並不至於會發生大家所擔憂的「在台下聽訓」的狀況。

面對陸委會禁止國人與團體參加涉及兩岸敏感政治問題的論壇一事,張麗善認為,政府做了很多太過嚴苛的限制,這並非民主自由應該有的方式,兩岸仍應該維持九二共識的基調,以維持和平穩定機制才可以讓百姓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