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發大財」作為執政目標,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以「拚經濟」作為投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政見之一,國民黨主打拚經濟,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8)日上午卻在臉書罕見「說笑話」,他僅說一句,「國民黨比較會拼經濟」,貼文附上台灣歷經4位主政者時期,實質薪資比較趨勢圖,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王浩宇在臉書難得「說笑話」,僅一句「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貼文附上台灣歷經四位主政者後,台灣的實際薪資變化趨勢圖表,可見前總統馬英九主政時期的實質薪資變化起伏,他指出,「實質薪資=考量物價後薪資,這也是為什麼,馬英九執政八年你會覺得生活非常痛苦」,他說,「這是最親中的8年,而且房價還狂飆」。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就說,「房價飛漲就是因為馬政府會拼經濟啊」、「房價的飆漲不就是馬英九的政績嗎!」、「房價大漲是年輕人成家立業痛苦來源」,對於國民黨執政主打「拚經濟」策略,有網友認為,「國民黨比較會拼自己人經濟」。

王浩宇在臉書「說笑話」,貼文附上台灣4位主政者時期的實質薪資趨勢圖,引起網友熱議。   圖:翻攝自 王浩宇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