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中午於臉書直播,談論未來的從政目標與方向,提及時代力量被外界貼上民進黨附隨政黨「小綠」的標籤,但他們「不是小綠」,倘若時代力量變成「小綠」或決定要走「小綠路線」的話,他會毅然決然離開這個(指時代力量)政黨。

黃國長今天臉書發文表示,他在531日立法院會期告一段落後,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著眼於台灣目前的挑戰,應該將自己放在什麼戰鬥位置上、做什麼樣的努力?」。黃國昌,在短期2020年的選舉政治上,他認為重要的目標有2項,第一項是不能讓國民黨重新取得總統執政權;第二項是國會必須有站在人民立場,扮演關鍵制衡、理性監督的角色,既非小藍也非小綠的第三勢力。

但黃國昌也說,第二項,真正困難的問題是「如何做到」?他深知,除非能夠徹底擺脫小綠的標籤,否則單靠時代力量,很難建立足以讓兩黨國會均不過半的真正第三勢力。

黃國昌接著在臉書直播指出,他已經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談過他的想法與問題,而作為時代力量的一員,他個人當然私心希望,2020後能在國會達到制衡藍綠的力量,是在時代力量的平台上完成。

但黃國昌坦言,現在有個關鍵問題在於,時力是否能擺脫「小綠」標籤?因為自從進入國會後,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許多人都喜歡將時代力量貼上「你們就是小綠」的標籤。

黃國昌,邱顯智是很好的領導者,他一直給予支持,也知道在那個位置上面有多辛苦,很多事情不是邱顯智一個人可以做決定,他期待時力要走自己的路,不要當小綠,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他會毅然決然離開這政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