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昨(7)日端午節於臉書「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發文表示,「不是說要跟中國切割嗎?」,民進黨既然要跟中國切割,還在臉書貼「肉粽」、「划龍舟」、「佳節快樂」,「『屈先生』不是歹丸人吧?」引起網友一陣砲火。

端午佳節台灣各地都在「慶端午」,划龍舟、吃肉粽共享佳節氣氛,但羅文智在臉書質疑,民進黨說要跟中國切割,卻又分享肉粽、划龍舟等慶祝內容,「『屈先生』不是歹丸人吧?」,令網友反嗆,「『屈先生』也不是中國人,是楚國人」、「可是友志,屈原是楚國人耶,那時候根本沒有中國這個名詞,天下也沒統一啊」。

羅友志一番言論,激起網友怒火,紛紛開嗆,「肉粽、龍舟非中國獨有,你有事嗎?」、「抱歉,我就是過來看你秀智商跟被噴的」,有網友認真解釋,「屈原是楚獨份子,堅決反對楚國跟秦國交好,但楚王不聽屈原之諫,才導致屈原跳河抑鬱而終」,其他網友看了紛紛按讚,表示「這臉打的真響」。

羅友志昨(7)日在臉書質疑,民進黨要跟中國切割,卻又「慶端午」,引起網友開嗆。   圖:翻攝自 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