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蔡、賴之爭,雙方各有其支持者站台。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8) 天也在臉書PO文指出支持蔡英文的「4大理由」,明確表態他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以確保台灣的民主價值和永續發展。

鄭文燦在臉書PO文指出,他在任職行政院新聞局長期間,與蔡英文前後共事超過十年,充分了解蔡英文是一個有價值信念、而且也有韌性的領導者。鄭指出,在未來大選時,蔡英文具有最好的續航力,她會是最終贏得大選勝選的人。

鄭文燦也細數蔡英文在第一個任期中的政績,如打下了台灣轉型的基礎,讓台灣在經濟成長、國家財政、年金永續、產業創新、稅改、城鄉均衡、托育公共化、長照制度、綠能產業、強化國防、轉型正義等方面,都交出重要的成績單。鄭文燦強調,「給蔡總統第二個任期,她的執政績效會越來越好。」

鄭文燦也表示,蔡英文的執政,讓台美關係加溫,信任感提高,讓台灣成為美國可以明確支持的民主夥伴、科技夥伴,以及在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戰略夥伴。在中國崛起、威脅台灣民主的時刻,蔡英文的連任,代表了台灣民意堅定的訊號,讓台灣可以度過難關。

另外,鄭文燦也特別強調,蔡英文是歷來支持桃園建設最多、影響最深遠的總統。鄭指出,「桃園的三支箭」航空城、亞洲矽谷、前瞻建設(鐵路地下化、綠線、棕線、三鶯線等),都獲得蔡英文大力支持推動,三支箭讓桃園可以轉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