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會本月4日審議《苗栗縣石虎保育自治條例》,結果2度否決將草案退回縣府,引起各界痛批,環保團體對此結果更是感到失望,昨(6)日五月天成員怪獸在發文「石虎拜託大家了」,並附上聯署網址,歌迷紛紛響應,不至1天時間,連署人數已突破40萬人。

草案送至苗栗縣議會審議,多數議員憂心草案可能影響私人土地開發,而遭到審查小組退回,4日縣府將新研擬的修正版本再次送往議場,引發藍綠陣營議員論戰,最後遭泛藍議員持多數反對票,再度闖關失敗,消息傳出後,令各界民間團體、環團感到痛心。

對此,怪獸也在個人臉書發文號召網友,「請一起守護,不只是為了棲息在自然生態裡的動植物們,也為了未來的子孫與自己」,希望大家一起來聲援石虎,「石虎拜託大家了」,呼籲保護台灣最後500隻石虎的珍貴棲息地,引發歌迷朋友大力迴響,僅短短1天,連署人數已自原先的21萬突破至40餘萬人。

天團五月天成員怪獸在臉書發文聲援石虎,引發歌迷熱烈響應,連署人數突破40萬人。   圖:翻攝自 五月天怪獸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