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蘇志誠昨(6)日晚間應國際橋牌社邀請,以「走過90年代風雲,蘇志誠真實心聲」為題分享過往經歷,蘇志誠藉此機會,為過去對前台灣省長宋楚瑜造成的傷害致歉

李登輝與宋楚瑜因「精省」問題爭論不休,當時蘇志誠對宋楚瑜做出諸多批評,如今引退政壇多年的蘇志誠公開向宋楚瑜鞠躬致歉,「在當年情況下,我對他造了非常多口業,讓他的心受到非常大的傷害,在此致上最深的道歉、懺悔」,蘇志誠表示,「受傷可以痊癒,但傷人的心是很難痊癒的,希望宋楚瑜先生能夠接受」。

提及「老派政治」,蘇志誠指出,當年他的工作重點是蒐集各式各樣的情報,做出正確判斷,看重先發制人的機會;蘇志誠以「坐椅子」比喻老派政治「看輕權力」的特點,「當椅子拿走,就必須站起來,沒有人是永遠坐在椅子上的」,雖然會懷念椅子上的餘溫,但椅子拿走後,就都成為凡夫,別再對政治說三道四。

對於2020總統選戰將至,蘇志誠認為,參選者應該自問「為什麼要當總統?」而非只想著要當總統,身為國家領導能做什麼?有沒有能力承擔?要怎麼做?這才是參選者最應當先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