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經營的鴻海出了問題,要如何用鴻海治理經驗說服國家可以做總統?郭台銘今(7)日反批,賴清德在轉行做財經名嘴前,應先做好功課,他反而認為最大的危機,是民進黨的危機。

賴清德昨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提到郭台銘能見到美國總統川普,因為鴻海要到美國投資,但現在看來投資停擺,郭曾答應很多國家要去投資,最後都沒去,且中美貿易戰,肯定對鴻海影響很大。他也說,郭台銘要如何用鴻海治理經驗說服國家可以做總統?明明鴻海都已經出問題了,郭台銘在企業界都做老闆,但如果當總統,「人民是你的老闆。」

郭台銘上午前往松山慈惠堂,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賴清德的批評,郭台銘反嗆,鴻海這幾個月都創新高,中美貿易戰造成的問題,希望賴清德在轉行做財經名嘴前,先做好功課。他認為最大的危機不是鴻海的危機,而是民進黨的危機,賴清德應該先解決民進黨自己的危機,再來說他。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退出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傳出未來「郭王配」是選項,郭台銘上表示,他和王見過面時說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王金平是「重要資產」,國民黨明年要勝選,不能缺少這個資產,國民黨、中華民國需要王金平。

至於郭日前劍指媒體旺中,被問到以後選舉,若受到民進黨更猛烈的攻擊,如何面對?若當總統,如何面對民眾抗議?郭台銘回應,黨內外要說清楚,現在是黨內初選,黨內所有初選的人都是同志,同志不應該操戈,有特定媒體支持特定的人,過分操作,他覺得這不是記者本身的問題,是媒體的老闆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