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端午情!海巡署中部分署為照顧轄內獨居老人,於6月5日端節前夕主動關懷沿海困苦無依的獨居老人,讓老人們在熱鬧的端午佳節也能感受到溫馨的氣氛。

海巡署中部分署與華山基金會共同舉辦「海巡粽香傳情、送暖獨居老人」活動,扶大桂分署長親自率同仁關懷台中市清水區獨居老人,並致贈水果禮盒及素粽;其中最年長的老人家已高齡89歲,長年一個人居住,平日甚少談話對象。

在中部分署抵達住處給予熱切關懷時,老人家們眼神中露出久違的光芒,雖然口齒已不大清楚,同仁們仍是親切的與其話家常,如同自己的長輩獻上熱情的擁抱,讓老人們感受親情般的溫暖,溫馨情意洋溢在滿是皺紋的臉上,讓在場的海巡署同仁也十分感動。

海巡署表示,其中有個89歲老阿嬤,在分署長為她老人家按摩肩膀時,聊起她目前的狀況,她有三個兒子,都已過世很久,老伴也在幾年前走了,整個屋子就只剩她孤單一個人,而孫子輩的在兒子、老伴過世後,也再沒回來探望關心過她,就這樣一個人過著日子。

中部分署表示,海巡署除了查緝不法、救生救難及海洋環境保育等任務外,也積極鼓勵所屬單位同仁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將愛心傳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