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投票今天進行開票作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投票人數超過4000人,除了票匭由保全運送,開票過程全程錄影、律師陪同見證,合法性沒問題。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月13日啟動罷工投票,投票至昨天截止,今天上午9時30分於中華電信工會(臺北市金華街138號)4樓進行開票作業,投票結果預計傍晚出爐。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在開票前召開記者會。秘書長鄭雅菱接受聯訪表示,罷工投票從5月13日進行到6月6日,昨天已全數投票完畢,投票人數已經超過4000人。

鄭雅菱指出,今天正式開始開票程序,開票程序分成三線,包含長榮分會罷工同意票、長榮分會罷工糾察線票、華航分會同意罷工及罷工糾察線票,開票過程有唱票、計票及亮票人員,全程用攝影機拍攝、律師陪同見證,票匭也是由保全運送,開票的合法及正當性沒有問題。

鄭雅菱也提到,目前工會會員總人數是5933人,只要全體會員過半同意,也就是2967票就能正式取得罷工權。不過,因為工會之前有承諾自設第二道門檻、長榮分會要8成會員同意,也就是長榮分會同意票要達到2621票,兩個門檻都達到就等於獲得工會認定的罷工權,未來不排除採取罷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