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閃嫁日本「放浪兄弟」成員的37歲Akira,林志玲在IG、微博同時發表感性長文,內容提及「在對的時間,讓我們看見愛情的模樣」。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7日)在臉書分析,這是「給國民黨一個隱喻式的警訊」。

胡幼偉開場寫道:林志玲沒有跟言承旭結婚,而是嫁了日本人,這事跟國民黨總統初選,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回事;但話鋒一轉,說:「言某如果說現在悔之晚矣,其實是給國民黨一個隱喻式的警訊呢?」然後分析言林戀和國民黨的2020有7點相似之處:
1.一開始,大家都覺得是好事一樁,應該沒問題!
2.時間一拖久,沒有抓住最強時機點,事情就變複雜了!
3.開始有原來沒想到的人介入了,事情變得更複雜!
4.開始分裂,有人支持林志玲,有人力挺言承旭!
5.事情變得更複雜,各種傳言不斷,外人已經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6.最後,結局出現。該到手的甜美果實,給了放浪的人!
7.大家很錯愕,但事情已成定局,悔之晚矣!

胡幼偉以言林戀最後破局為例,指「一開始看好」不等同最後會有好的「結局」,「沒有抓住最強時機點」成了關鍵因素,以此暗諷國民黨總統初選一拖再拖,現在民調數據面臨分裂、萎縮、被追上的危機,到最後恐怕「該到手的甜美果實」,給了旁人,悔之晚矣!

胡幼偉以言林戀類比國民黨的2020,自嘲「我是不是粽子吃太多,腦子有問題了?這樣都能聯想,真是世上酷人多啊!」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7日)在臉書分析言林戀和國民黨的2020有7點相似之處。   圖:翻攝胡幼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