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2020總統大選候選人將在初選後揭曉,而在此之前,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在明(8)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將正面交鋒,一談自己的政見及執政理想,會後兩人也分別預計舉行會後記者會,各界給予高度關注。

電視政見發表會將在華視舉行,於下午2時登場,預計時長一個半小時。政見會主持人為主播詹慶齡,提問人則分別來自媒體、社運界,分別是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今周刊社長梁永煌、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賴中強等三人。政見發表會將分申論、提問、結論等三部分,申論部分每人10分鐘,順序為賴清德、蔡英文;提問部分則為提問2分鐘、回答4分鐘;結論部分每人8分鐘,依序為蔡英文、賴清德。

民進黨表示,政見發表會中,雙方達成四項共識:「第一,錄影過程中,候選人不得穿著印有個人姓名等選舉資訊之衣物、飾品」、「第二,電視政見會播出前後、中間空檔的廣告,要求轉播單位嚴禁穿插候選人個人之競選廣告」、「第三,發表政見時均不使用手板或道具做輔助說明」、「第四,因政見發表會場地空間限制,建議雙方陣營不要動員支持者到場」。

此外,一度外傳政見發表會提供公共訊號的單位有延長10分鐘提供訊號的規劃,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強調,並不會有延長10分鐘的情況,與主辦單位溝通後,訊號提供技術上的問題可能會僅有30秒內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