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消暑方法百百種,除了吃冰,看驚悚片也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今(6)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同黨立委李彥秀在臉書粉絲頁po出一段短片,在這部「立法院驚悚片」中大玩日前「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失言梗,幽默自嘲。網友紛紛留言表達看法,而影片字幕的「菜英文」也遭網友大諷「萬安是美國名校畢業美國正牌律師,不應該英文菜啊?」

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委員會上因為忘記關麥克風,意外讓「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說法外流,而當時應和的同黨立委李彥秀「理性的都是不講話的」說也一併曝光。蔣萬安臉書因此遭到護主心切的韓粉「出征」,此事件在當時被網友戲稱為「萬安演習」。

今日李彥秀在臉書PO出的「立法院驚悚片」則是大玩關mic梗,她更指出「最近各種強檔大片上映,先是超級英雄片,接著又有怪獸電影。今天大家就換換口味,看我跟蔣萬安一起合演的立法院驚悚片(?)吧,包準一定會在炎炎夏日帶來超清涼的感受哦!」

然而,幽默歸幽默,影片中一句「Mic closed?」仍顯示出影片製作者犯了將「turn off」、「closed」用法搞混的錯誤,影片內的「菜英文」與蔣萬安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法律博士學歷相對照顯得超落漆。眼尖網友紛紛糾錯「關 mic 是 turn off 啦」、「影片最後『MIC Closed』 ,應改為 『MIC OFF』。關(麥克風)應該是 Turn Off」。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和同黨立委李彥秀在臉書粉絲頁po出一段短片,大玩日前「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失言梗。   圖:翻攝自李秀彥臉書

影片中一句「Mic closed?」顯示出影片製作者犯了將「turn off」、「closed」用法搞混的錯誤。   圖:翻攝自李秀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