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 (6) 日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卻表明將持續繼續勤走基層,留下脫黨參選可能性後。國民黨中央隨後發出聲明,稱表達尊重之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發聲明稱,「能體會他(指王)的委屈」。

王金平上午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但對於未來是否脫黨參選? 王僅稱,現在距離那個時間還早。而國民黨聲明表示,針對王金平不參加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的聲明,國民黨表達尊重之意,且對於王金平聲明中強調,「我整合的相關資源,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的力量。我絕對不讓期待2020政權輪替的人民失望」,國民黨感謝王金平無私、為黨盡心盡力的精神;也呼籲所有支持的力量,共同打拚,團結一致,一起為2020年重返執政、撥亂反正而努力。

郭台銘隨後也聲明強調,國民黨應該要團結,一個也不能少,王金平在去年對高雄、對國民黨的協助,大家都看在眼裏,大家要給王金平公道的肯定,而他和王是關公兄弟,遵循忠義精神,他能體會王的委屈。

郭台銘聲明也稱,王金平是黨的重要資產,而且可以整合豐富的人脈來處理問題,他選擇下鄉勤走,相信可以為明年國民黨的勝選,蓄積更多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