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除因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的爆料深陷「桃色風波」外,在2020大選的動向也備受外界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在政論節目上對韓國瑜提出「4點呼籲」,叫陣面對面辯論,更直言「我有義務跟必要,揭開他(韓國瑜)的真面目」。

黃光芹日前因在節目上爆料,韓國瑜的婚外情傳聞是為了「鬥倒李佳芬」,且有關鍵人物裡應外合,「就是韓國瑜的親信黃文財」等言論,讓黃文財揚言提告。在昨(5)日的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黃光芹對黃文財喊話「你來告」,更認為她有義務更正以前錯誤的認知,針對一個2月就想登頂總統府的人,「我有義務跟必要,揭開他的真面目,不行嗎?」、「我有必要去檢視過去沒有檢視的部分,不行嗎」?

黃光芹也對韓國瑜提出4點呼籲。第一是「請韓市長不要用吳子嘉當擋箭牌或遮羞布,因為吳子嘉爆料這事件(婚外情),有一天會過去的,你該受檢驗還是要受檢驗」,第二是「小心你的誠信問題,以及你的幕僚處理新聞言論自由的分寸。」

第三點,不是什麼事情都靠念力來解決,「或是說問你9問,你唸一段心經!」最後,黃光芹呼籲韓國瑜「如果未來你要選總統,你不能再模模糊糊講所謂的『我沒說18%,我只是說公道要還給人家,我幫你們討公道』,不要模糊」。

黃光芹表示,如果韓市長願意舉辦一場辯論會,她願意出來辯論,「我跟你辯論年金改革,看你說得贏我說不贏我,能源政策也可以!」

另外,黃光芹在節目一開始也提到,自她在臉書上指出韓國瑜花天酒地後,有些「深喉嚨」們覺得她開了第一槍,所以找上她來爆料,而且「料很多」,更透露韓國瑜的每一步她都知道,「我甚至知道他操作台灣版的『水門案』,那個稿子是怎麼來的」,認為韓國瑜推給民進黨或推給公權力,都是想轉移外界對「王小姐」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