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盆地,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警訊,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太平洋高壓勢力比昨天稍微減弱,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午後降雨的範圍會比昨天廣泛一些,除各地山區仍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外,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雨勢也較昨天明顯,提醒午後外出時應多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由於偏南風關係,花東一帶有不定時零星短暫陣雨。

至於氣溫方面,沒下雨時天氣悶熱,各地高溫普遍都在32至35度,尤其台北盆地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或河谷甚至有機會達到36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以免中暑。

台北市、新北市盆地,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高溫恐飆36度,中央氣象局提醒,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