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希望蔡英文退位當「國母」,另有自稱「土生台灣人」的團體在報紙上刊登半版廣告,要求蔡英文讓位給賴清德,看在作家顏擇雅的眼裡,除了「國母」兩字可笑,滿口抗中護台卻用大陸用語「土生台灣人」發聲明,簡直太諷刺了。

顏擇雅今(4)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別說「國母」兩字可笑,那廣告最刺目的是「土生台灣人」五字。她說,這是大陸用語,台灣沒人在用,「不信大家請查查,2017年中共19大,陸媒報導盧麗安就都強調她是土生台灣人。」

顏擇雅判斷,挺賴廣告的起草人根本是「土生」中國人,滿口抗中護台,連個聲明也需要「土生中國人」幫忙寫,太諷刺了。

另對辜寬敏的「國母」用詞,顏擇雅說,只有在台灣人聽起來覺得好笑,中國人不見得,因為他們真有國母,姓宋。如果是指毛澤東奉為上賓的宋慶齡,一點都不好笑;用來稱呼宋祖英,他們才會笑。

顏擇雅今(4)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別說「國母」兩字可笑,「土生台灣人」五字是大陸用語,台灣沒人在用。   圖:翻攝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