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與獨派大動作將登報反對蔡英文、支持賴清德,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希望蔡英文能退位當「國母」,總統蔡英文回說,「當國母啊?我看,我還是繼續做小英總統或者是辣台妹吧」。

兼任文化總會會長的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主持文總會員大會,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獨派大老刊登的廣告,蔡英文說,「那我們這個獨派的前輩們登的廣告是不是有說服力,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自己判斷」。

對於民調裡年輕支持度較高,蔡英文說,她的民調是持續在上升的狀態,是沒有錯。這個年輕人的支持,也在民調中是反映出來的。她說,年輕人她的施政,當然都採取一個比較批判的角色,他們也會批評,但是做對的時候,他們也會肯定她。在年輕人的支持,對政黨、政府來講,都很重要,因為他們畢竟是代表的是未來。

蔡英文說,政府的施政也是一樣,也是替下一代守住價值與主權,也替他們創造機會。所以年輕人對她的施政有感,願意站出來支持,她都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