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夏日中,喝一杯珍珠奶茶真的是超讚的享受,不過可別喝過量!中國大陸浙江一名 14 歲的少女,因為多日沒排便,日前肚子痛就診,經斷層掃描驚見她的腸胃道竟然塞滿「高密度顆粒狀陰影」!醫師指出,原來這些圓形顆粒,都是沒有消化的「珍珠」,看起來不像是只喝一杯珍珠奶茶所造成的,應該是近期喝了一段時間。

▲珍珠奶茶是台灣的「國民飲料」,許多人都很喜歡。(資料圖片/翻攝自推特)

根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5 月 28 日晚間,這名少女在父母的陪同下到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掛急診,少女表示自己肚子很痛,5 天都無法排便,也吃不下東西。醫師發現她肚子「鼓鼓的」,於是安排她照腹部 CT(電腦斷層掃描),沒想到檢查結果讓人一驚,因為少女的胃、腸,一路到肛門,全是一顆一顆的「顆粒狀陰影」,算起來足足有百餘顆,令人看了頭皮發麻。
▲少女因為腹痛到醫院照電腦斷層掃描,驚見肚子裡有上百顆「顆粒狀陰影」,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報導指出,醫師詢問少女:「最近有沒有吃過什麼不易消化的食物?」少女才回答她在 5 天前喝過珍珠奶茶,然而醫師推斷,少女可能是害怕被父母責罵,才會隱瞞病史,「這麼多未消化的珍珠,不像喝一杯奶茶就累積的,應該是近期喝了一段時間造成。」
▲少女因為腹痛到醫院照電腦斷層掃描,驚見肚子裡有上百顆「顆粒狀陰影」,讓人看了頭皮發麻。(圖/翻攝自浙江新聞)

最後醫師開給了少女「潤腸通便」的藥物,幫忙她把未消化的「珍珠」排出體外。對於這起特別的病例,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何玉領 4 日表示,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由木薯澱粉所製成,本身就不易消化,許多店家為了提升口感,甚至還會加入「增稠劑」等添加物,若是連續性的大量喝下,就很容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