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先前驚爆,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標案特地為了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睿綸生技放寬標準,他今日透露,已收到科技部的公文回覆,中科管理局正式與鴻海集團睿綸生技終止契約,而黃國昌認為,這件弊案還未結束,後續結果他一定會徹查到底。

黃國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日前他所揭露的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弊案,不僅出現中科主秘違法參與關於自身親屬投標的標案,更爆發在中科高層與鴻海集團高層密會後,指示公務員更改規格、量身打造的醜聞。在社會各界共同監督下,今天終於收到科技部回覆,中科管理局已與鴻海集團睿綸生技正式終止契約。

但話鋒一轉,黃國昌表示,睿綸生技或許認為至此已經止血,但他之前就說過,這件臭不可聞的弊案,一定要究責徹查到底,給社會一個清楚交代。絕不能縱容權貴大搞裙帶關係的黑箱運作,戕害我國的新創發展,傷害年青人的熱情。

黃國昌認為,智慧機器人的研發輔導,的確對促進中部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也呼籲科技部與中科局,在辦理招標時,必須堅守公平公開原則,公正遴選優質團隊,履行對中部產業界的創新承諾。

黃國昌今日發文透露,自己收到科技部的公文,中科管理局已與鴻海集團睿綸生技正式終止契約。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