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午五人小組詢問他的參選意願,他重申Yes, I do.也接受他們所謂的特別辦法,五人小組同時也告知三場國政願景說明會的時間、主體及內容,但沒有討論手機民調,可能還是以全民調為主,國政願景說明會非常重要,有時間一定會參加。

韓國瑜說五人小組來問他的意願,一樣他重申Yes, I do.接受他們所謂的特別辦法,五人小組同時也告知一些辦法中的規定,必要的須知,以及三場國政願景說明會的時間、主體及內容充分交換了意見,至於手機民調則完全沒有討論到,可能還是以全民調為主,國政願景說明會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海內外的朋友都很關切,有時間他一定會參加。

韓國瑜表示:下星期一或下星期二會統一由中央黨部對外說明公布,五百萬會照規定繳交,這個沒有問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既然決定了就會把這件事做好,不會從外面來募,感謝很多人打電話來關心。

至於登革熱問題,韓國瑜說必要時調動預備金,他一定會同意,現在不是錢的問題,重點是能不能有效把登革熱壓制下來,不要讓它爆發,事實上高雄市很多建設都需要行政院幫忙,下禮拜到行政院,會跟行政院各級長官報告他的需求,登革熱控制不住,觀光客來高雄觀光,投資客來高雄觀光,都會受到重大影響,所以他很緊張,全力來面對,而且上下一條心動起來,四千五百萬如果不夠,同意衛生局動用預備金,不夠的經費一定是從寬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