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預計6月10日才公布參選人名單,但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下午已率先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成為第一位完成初選登記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不僅已繳交500萬元保證金,同時遞出承諾書,強調參選期間絕不攻擊對手。

周錫瑋指出,他今天報名2020的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繳交規定的報名費,同時也帶了一份參加初選的承諾書,內容有兩點,第一點是參加初選期間,保持風度、乾淨參選,肯定對手的優點,他與他的團隊絕不會攻擊對手,若違反規定願接受國民黨最嚴厲的制度;第二點,若最後沒有獲得提名,他與他的團隊,也會全力輔選獲得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周錫瑋強調,希望在國民黨內建立一個團結、合作,有君子之風的選舉風氣。周更呼籲,國民黨內現在「王不見王」的問題一定要解決,不然現在各參選人好像彼此見面都有困難,他很希望大家能夠坐在一起,也許大家見一次面沒有結果,但多件幾次,一定能談出結果,而且他相信所有參選者都有胸襟與氣度,如果大家彼此不能截長補短,分進合擊,國民黨明年勝選的機會就不大。

另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認為,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應納入手機民調一事。周錫瑋也認同說,他很早以前也贊成納入手機民調,且他主張不只舉辦政見發表會,應該還要有非辯論型式的政策討論會。

周錫瑋也說,民進黨即將辦理總統初選民調,只要更改軟體程式或樣本母體的輸入,都會影響最後民調結果,因此要呼籲民進黨對外公開母體抽樣方式,如果民進黨的民調方式可以公開、公正、公平,沒有任何做假,未來國民黨也可以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