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蔡英文共同角逐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造成黨內紛爭不斷,成為輿論的焦點,而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今日透過「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專發文表明,他有一缸子不支持賴清德的理由,質疑賴清德出賣許多親近的人,包括號稱「小賴神」的林俊憲、 多年好友陳菊、 新潮流及賴系立委,質疑賴清德的人格,他強調,這只是第一個理由而已。

周偉航認為,有很多人被賴清德「情緒勒索」,好像最後提名他,也非支持他不可。小編接著透露,但賴清德拉不到他這一票,因為他有一缸子不支持賴清德的理由,他不支持賴清德的第一個理由就是,「賴清德會出賣親近的人」,這不只是他個人主觀的好惡,客觀來講,賴清德參選前後的行為的確存在許多不合情理之處,如果賴清德無法妥善解釋,那任何人都可以懷疑其人品是否有問題。

周偉航表示,雖然過去看不出來,但現在的賴清德,似乎不斷的欺騙、出賣和賴最熟的那些政壇朋友。周解釋,他所指的欺騙,並不是賴清德騙蔡英文說不會選總統,後來又跑出來選的事,英賴是競爭關係,遲早會有一戰,提前發生衝突,那是一種選擇,兵不厭詐,還不太算是道德上的罪惡。賴清德真正的問題,是他會為了除去初選路上的擋路石頭,出賣所有好友。

周偉航指出,賴清德要參選的決策過程至今仍相當神秘。在決定的前一晚,連賴系立委都還不清楚狀況。黃偉哲、郭國文等台南要角,是賴清德報名當天才知情,而嫡系大將、號稱「小賴神」的林俊憲,則是事前知道賴要選,但不知會第一天就去登記。但林俊憲在賴清德報名後的協調期,可說是不記毀譽的賣命奮戰,這麼重要的大將,為何在賴清德參選的前一刻,仍無法掌握實際狀況?周偉航質疑,賴清德有任何信任的人嗎?

周偉航細數,賴清德載協調期時至少又出賣林俊憲兩次,一次是林俊憲在五月初於中央簽了關於民調的協議,但賴清德在事後發文推翻,說那不是他的意思。一次則是卓榮泰「沒收中執會」當天,林俊憲對其他中執委說不知賴清德會來,但事後說明文,卻變成林俊憲找賴清德來的,並非賴清德在外面等或突襲。相對於林俊憲的忠心護主,賴清德對他的「一賣再賣」,是做人的道理嗎?黑臉白臉,也沒有這樣扮的吧?

周偉航說,陳菊從賴清德參選到現在是一再表態支持蔡英文,但賴清德就是硬要跳出來發新聞,說陳菊在他參選前晚是支持他的,周質疑,就算陳菊曾支持,但現在人家都表態了,你還有什麼好講的?你之前不也支持蔡英文,現在也改了,不是嗎?周強調,陳菊也可能沒支持過賴清德,賴清德或許只是利用陳菊在報名前和他見面的事,把陳菊賣最後一輪,把二三十年的友情一次「變現」。

最後,周偉航認為,從賴清德報名的前一晚到現在為止,民進黨絕大多數人,想的都還是為了黨好,為了賴清德好,而賴清德想的,就是利用民進黨初選規則的缺陷(原本只有蔡會參選,因此設計很短的期程),搭配自己沒受到假新聞攻擊所保持的民調優勢來參選,且利用這種善意,來成就自己的好。

臉書粉絲團《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今日發文表明,賴清德拉不到他的票,他有一缸子不支持的理由,更痛批賴清德為了選總統出賣很多黨內親信與好友。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