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李進勇本周上任後,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李在公投法修正案通過前,就表明要讓明年2020大選與公投脫鉤,今在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率領約10名國民黨立委上門踢館,卻因李進勇不在中選會主委辦公室而撲空。

曾銘宗指出,李進勇不僅事前任命就有重大爭議,還在上任後隔天,就稱會配合民進黨版本的公投法修正案,明明民進黨提案的版本還沒通過,就預設立場,要將公投與2020大選脫鉤,他們強烈懷疑李進勇準備作弊,因此今天才來要拜訪李,要李講清楚、說明白。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補充,李進勇曾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過去在敗選時承諾過要退出政壇,卻馬上反悔,由民進黨強渡關山,讓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甚至揚言要將公投與大選脫鉤,明明白白違反現在的公投法第23條,這樣的主委,他們絕對是不同意的。

然而,國民黨團一行人浩浩蕩蕩抵達中選會主委辦公室時,李進勇人並不在,還有藍委因此猛烈拍打辦公室內反鎖的房間門,懷疑李進勇躲在房間內不出來。儘管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在隔壁辦公室準備迎接,不過,眾藍委並不領情,持續在主委辦公室痛斥「李進勇不中立、上任就作弊」,要求李進勇下台,但因李人不在,最後只能將抗議看板掛滿主委辦公室內不滿。

曾銘宗不滿稱,國民黨團昨已發出拜會通知,李進勇原先也答應願意接待,沒想到竟然用牙痛當藉口。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負責迎接,但國民黨團並不領情。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