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在議會備詢時,被國民黨北市議員汪志冰問到,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之爭」,柯是否吸泛綠選票,坐收漁翁之利?柯文哲稱,不見得會有漁翁之利,因為民進黨打完後,就會攻擊他。柯文哲今 (5) 日更進一步強調,人家跟他說,今天總統蔡英文怎麼打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後就怎麼打他,「我聽了好害怕」。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安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作了上述表示。

有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陣營內部的對比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些微落後蔡英文,但對上賴清德大勝,尤其在年輕族群支持度方面,更拉開到40%差距。柯文哲今重申,民調看看就好,不然怎麼不說他在長者的族群,輸賴40%?一樣嘛。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答詢時,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指「政府過去的承諾要照做、要恢復」,被解讀要恢復18%,但韓昨發出四點聲明澄清。柯文哲直言,年金改革真正的問題,如果從歷史上來看,20年前不處理,後來怎麼處理都不對,且年金改革後,一年約可省180億元,但前瞻計畫幾千億亂花,所以人家才會不服氣,「反正,這就是一筆爛帳」。

媒體也詢問,是否支持韓國瑜說法?柯則說,自己沒有領過18%,不曉得那是什麼東西。

柯文哲提到,正常國家應該要不溯往既來,當年年金改革最大問題,就是法不溯往既來,所以確實有失信於民的問題。但國家政策也不能翻來覆去,就好像以前一例一休,改來改去,最後又改回原樣,搞得天下大亂,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柯說,像台北市,年金砍了就砍了,但就是看看還有什麼可以幫助退休軍公教人員的補償。